蘋果與特斯拉股票分割: 如何運作?對賬戶會有影響嗎?

蘋果與特斯拉宣布將於8月31日以分割後的股票價格供投資人交易。蘋果為一股分割為四股;特斯拉則是一股分割為五股。股票分割會自動在8月31日在股票持有人的賬戶內進行,Firstrade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如果您目前手中持有蘋果或特斯拉的股票,以下幾點能幫助您瞭解更多關於股票分割的信息:

wechat_stocksplit.png

什麼是股票分割? 它是怎麼運作的?

股權分割是指公司決定通過將每股股份分成多股以降低其股價,以增加其在外流通股的數量。此舉不會改變公司的價值,而是改變其個股的價格,這會使新進投資者更容易(更便宜)買入公司股票。

以蘋果公司(代號:AAPL)為例,蘋果從1股分割成了4股,這說明已經有股票的股東,你原本持有的1股將變成4股,2股變成8股,依此類推。分割後個股股價會變成原本的1/4,但總市值依舊不變。就像切一顆蘋果一樣,無論你切了4片或8片,合起來都還是一顆完整的蘋果。

“記錄日”是否會影響我賬戶中的蘋果或特斯拉股票?

雖然蘋果(AAPL)的記錄日標記為8月24日,特斯拉(TSLA)的記錄日期標記為8月21日,但無論記錄日為何,在8月31日開市前您所持有的所有蘋果和特斯拉股票都將有權進行股票分割。您每持有一股蘋果股票,其都會被分為四股,每持有一股特斯拉股票,將被分為五股。

股票分割前後,我賬戶內的股票會發生什麼事?

許多人也許會好奇,在8月31日股票正式分割之前,如果我選擇賣出或買進該公司股票會發生什麼事?讓我們以一股價值為$400美元的蘋果股票為假設舉例說明投資人會有的三種狀況:

狀況一:如果您在8月31日前都持有蘋果股票,您的股票價值會從8月31日自動分割,並能夠以分割後的價格在市場上交易。

分割後的每股股價變成原本的1/4。比如說,如果您今天有10張價值各為$400美元的蘋果股票,分割後,就會變成40張價值各為$100美元的股票,賬戶市值(只算蘋果的股票)不變,都是$4000美元。

同樣地,如果您持有一個AAPL期權合約,履約價為$500美元。分股後,您將擁有4個合約,每個合約依然掌控100股股票,履約價將調整為$125 美元。

狀況二:如果您在8月31日前賣掉股票,您賣掉的股票是”分割前”股價。

拿上一個例子來說明,假如您在8月28日(分割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賣掉一股蘋果股票,您賣的是一股價值$400的蘋果股票,而非一股價值$100的蘋果股票。

狀況三:如果您在8月31日前買進股票,您買進的股票是”分割前”的價格。

如果您在8月31日前買進10股,那您賬戶內就擁有10股價值$400美元的蘋果股票;8月31日由於蘋果股票自動分割,因此您會看到賬戶內的每股蘋果股價從$400變成$100,持有的股票數量會從10股變成40股。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