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證券交易期權能節省多少成本?

iStock-638698052.jpg

期權交易零傭金對交易成本影響很大嗎?第一證券到底能幫你節省多少成本?看看我們跟其他券商的對比吧!3分鐘極速開戶連結,不再給券商付傭金:https://bit.ly/2AT7oGN

無論您是投資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第一證券的零傭金交易有利於所有投資者。 在第一證券,您可以零傭金交易所有股票,期權和共同基金!

由於交易成本通常佔每筆交易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因此新手或小投資者會從零傭金交易中節省不少成本。通過零傭金交易,投資者毋須再付傭金而減少了投資所得。此外,第一證券不需要最低存款來開戶!這為投資新手提供了理想的環境,使他們能夠從實踐中學習交易技能,同時學習市場的“來龍去脈”而無需額外的交易成本!

期權投資者是第一證券零傭金交易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其中包括交易費和期權合約費。期權交易往往涉及較小的資本要求,但這通常意味著佣金佔交易總額的更大比例。傭金所影響的潛在利潤和損失可能甚至超過交易本身所帶來的!

經驗豐富的投資者可以通過零傭金交易節省大量成本來獲得價值。每天進行多筆交易的投資者如果在其他收取傭金的平台上交易,可能會產生昂貴的交易成本。 第一證券為頻繁交易的投資者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零傭金交易。

不同券商交易Covered Calls的成本比較

Screen Shot 2019-03-06 at 4.23.03 PM.png

上表說明了使用第一證券零佣金交易,投資者可節省成本的好處。雖然當出售更多期權合約時,損失的保費百分比會下降,但賬戶較小的投資者會發現交易成本的影響要大得多。此外,佣金也會對長期期權交易的盈虧平衡價格產生負面影響,如下所示。

長期看漲期權支付圖

Screen Shot 2019-03-06 at 1.04.20 PM.png

此外,投資者在第一證券還免費使用期權極客。該平台為客戶提供交易點子,圖表功能,自選列表以及期權策略的教育內容。 期權極客是一個創新的交易工具,可讓投資者通過可視化方法分析交易決策。利用第一證券的零傭金交易和期權極客的教育和交易工具,最大化您的交易體驗!往期期權教育視頻請查看:https://bit.ly/2TV7QeM

查看全文

美國存託憑證 ADR 是什麼?

iStock-846418722.jpg

ADR是什麼?

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s, ADR 中文全名是美國存託憑證

由於非美國公司難以在美國證交所上市(IPO),但又希望可以在其股票能在美國股市交易,此時就會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讓美股投資人可以購買此憑證達到購買公司股票的效果。

美股投資人基本上感受不到ADR和一般股票的不同,也讓美股投資人在投資上有更多選擇。

 

為什麼要有ADR?

因為ADR對於非美國公司和美股投資人有優點,請看以下優點:

非美國公司

  1. 可以在美國市場融資

  2. 可提升在美國市場的知名度

美國投資人

  1. 購買ADR無須考慮國外的交易制度、外匯管理、語言等等差異

  2. 可以簡單的購買國外公司的股票(與購買本國股票相同方式)

  3. 許多機構投資人(ex: 退休基金)會限制不可購買外國股票,但ADR一般不在此限

公司要發行ADR時,也需要符合美國證監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監管,而根據不同的層級,需符合不同程度的監管。

Screen Shot 2019-03-06 at 10.32.44 AM.png

ADR價格這麼高,有沒有算錯啊!

以台積電為例,11/18的股價是34.87美元,(匯率:30.6)換算成台幣是1067.022元,現在台積電股價是226.00元,也太貴了吧!

看ADR股價需要注意,大多ADR並非一股換一單位的ADR,以台積電為例,是以5股的台積電股票換一單位的ADR,所以把226*5 = 1,130 與1,067.022的差距就小些。中間的差距就是ADR買賣市場供需差異、匯率計算差異、開盤時間等等導致。利用開盤時間的差異來看國內外股價的走勢差異,也是許多投資人會使用的投資技巧。

持有ADR有什麼額外成本嗎?

有的。由於保管ADR的銀行會收取一層託管費用,而這個費用將會由你的美國券商代收,Firstrade代收ADR託管費用說明可見此。收取的金額可以上SEC網站 收尋,點選20-F報表,就可以找到各項ADR費用的細項,這邊可以看看台積電的20-F報表 ,搜尋Depositary Fees and Charges,即可看到台積電各項ADR的費用。

如何分辨手上的股票是不是ADR?

由於ADR跟美股很類似,常常會分不出這隻股票是否為ADR,以下有兩種方式可以分辨:

  1. 股票代號:第一級ADR的股票代號,後方都會有YY、FY或AY等等字樣,帶有這些字樣的股票一般都為ADR,但這不一定,很多ADR也沒這些代號,因此可以用第二種方法。

  2. 上網查詢:可以上ADR.com 查詢,把股票代號輸入後,若為ADR,即可找到ADR相關資訊與換股比例 - 台積電的收尋結果 

以上就是對ADR的介紹,希望能增進大家對ADR的認識!

聲明:本文系依據第三方資源口袋財經編輯而成。圖片來源於網絡。Firstrade不參與、不構成且不認同任何相關評論、推薦、以及發送至客戶的內容。所有第三方公司不屬於Firstrade。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轉載請註明出處Firstrade第一頭條,並附上本文鏈接。

查看全文

財務三大報表 - 一間公司是否有品質

iStock-533272455.jpg

最近財報季,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會發佈財報。今天教大家如何通過看財務報表來判斷一家公司是否有品質。

若是想查看公司財報,可以使用Firstrade第一證券的網站。第一證券是用Morningstar的資訊,比起Morningstar的免費版,可以看多兩年的資訊,然後是中文版的,用戶可以登陸進入「研究與工具」查看公司的財務數據。若您還沒有第一證券的賬戶,點擊這裡花三分鐘開戶,免傭金交易股票/ETFs、期權和共同基金。

單看一間公司是否有品質,我們會看三個要點:

  1. 「會不會倒?」:再怎麼賺錢的公司,倒了也就沒了,只要公司倒閉,一般來說,債權人會優先清算,股票就變成壁紙,所以在看任何公司之前,都要先確保他是間不會倒閉的公司.

  2. 賺不賺錢:不會賺錢的公司不值得投資,雖然常常聽到先賠錢後賺錢的創業公司,但這些公司一般不會上市,而是向天使投資人或專業投資機構尋求資金,而這些機構也更為專業,能夠評估這些投資能否回收。一般大眾投資的上市公司,都會有穩定的營運模式(不然也無法上市),但可能在產業環境變化或是決策錯誤下導致公司不賺錢,而這種公司需要更專業的內部分析才可知是否還有投資的可能性,一般投資者建議別碰賠錢的公司。

  3. 未來會不會持續賺錢:這部分與公司投資和策略有關,雖然我們無法預言未來哪些產業會大漲,但我們可以從財務報表看公司準備好了沒。營收是否持續成長?利潤是否保持穩定?是否有足夠的現金支應未來成長?是否有足夠的投資在研發避免技術被對手超越?這些都可以從財務報表中看出端倪。

以上三個要點是我們在看一間公司是否有品質必看的,而這些內容與財務報表息息相關,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內容與財務報表的關係吧!

如何看公司會不會倒?

公司會倒,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負債壓垮」和「週轉不靈」。

「負債壓垮」:這個很直觀的與資產負債表相關,你的負債是否太高?公司資產100萬,負債120萬,代表你公司所有資產拿去變賣債券人也拿不回錢,而債權人也不是傻瓜,在你公司要倒下前,他就會把錢都要回來,而購買股票的股民們,你們的錢就收不到了。而要看這間公司是否負債過高,就看他的負債佔資產的比例、流動比例和速動比例。

負債佔資產比例:負債 / 總資產 *100% [一般超過50%偏高]

流動比例:流動資產 / 流動負債 [一般要求100%以上]

速動比例:(流動資產 - 存貨) / 流動負債 [存貨有時不容易變現]

「週轉不靈」:週轉不靈也是公司倒閉的原因之一,這個與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和現金流量表都相關,你的獲利是否能支付負債的利息?你收到的現金流是否能支付這期的債務?我們會看以下幾種比例:

  1. 利息保障倍數:公司賺的錢是否可以支付利息?

    動產生的現金流是否可以支付最為客觀。

  2. 營業活動的現金流量是否滿足債務費用的償還:我們在現金流量表有說到,損益表的獲利項目可能尚未收到錢,因此看手上的錢是否能支付債務費用是更實際的方式。而這邊看公司營業活動是因為公司短期可能會有不同投資和融資活動計畫,我們看長期是否能支付債務,以長期營業活動產生的現金流是否可以支付最為客觀。

    公式:營業活動的現金流量 - 本期應支付債務

 

如何看公司賺不賺錢?

公司賺錢與否,分為兩個點「公司業務賺不賺錢」和「公司經營是否有效率」。

「公司業務賺不賺錢」:很直觀的看損益表就對了,公司業務是有多賺,一般會看毛利率、淨利率、股東權益報酬率和每股盈餘:

毛利率:(銷貨收入 - 銷貨成本) / 銷貨收入 *100% [銷售收入減去商品成本後賺多少]

淨利率:淨利 / 銷貨收入 *100% [銷售收入減去所有成本後(人事、行銷等等)賺多少]

股東權益報酬率:就是公司為股東賺的報酬率 淨利 / 股東權益  [公司賺錢有多少回饋給股東] 

每股盈餘(Earning Per Share, EPS): 淨利 / 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數  [公司每股賺多少錢] 

「公司經營有沒有效率」:公司經營有沒有效率可以先比較毛利率和淨利率之間的差距,如果毛利率是50%,淨利率是10%,代表中間的營運成本有到40%,那這些錢是花到人事費用、行政費用、負債利息或是繳稅,需要一項一項去深入研究。另一個則是看公司有沒有有效地使用資產,假如我投入了1,000萬去購買資產,每年營收100萬元淨利30萬元,我今年淨利率30%感覺很高,但對於我投的1,000萬來說,只得到了3%的報酬,顯然是個偏低的數字,因此資產的利用率也是賺不賺錢的重要指標:

  1. 總資產週轉率 = 銷貨收入 / 總資產 

這個比率越高越好,代表每1元的資產帶來的銷售額越高

2. 存貨週轉率 = 銷貨成本 / 平均存貨

3. 存貨週轉率主要是一年可以把存貨出清幾次,而若是想看多久能讓存貨賣完,則是把公式換一下,看存貨周轉天數。

4. 存貨周轉天數 = 360 / 存貨周轉率

 

如何看公司會不會持續賺錢?

公司是否能持續性地賺錢是影響公司股價的一大重點,一般會看公司所處的產業是否有前瞻性,但各個產業都需要專業性的分析,我們這邊先不討論質性的分析,先來看看量化的財報可以看的內容。

公司是否持續賺錢,可以分成兩個點「公司是否有賺錢的趨勢」和「公司是否準備好要賺大錢了」來說明

「公司是否有賺錢的趨勢」:既然是趨勢,就必須把不同時間點的財務報表拿出來看其增長幅度,而這邊我們最常看的是營收增長率、息前稅前利潤增長率和利潤增長率,而在看增長率時,要以同樣長度的時間做比較基準,一般常看到跟去年同時期比較(Year on Year, YOY)、跟上個季度比較(Quater on Quater, QoQ)和跟上個月比較(Month on Month, MOM)。

營收成長率:(本期銷貨收入 - 上期銷貨收入)/上期銷貨收入   *100%

息前稅前利潤增長率:(本期息前稅前利潤 - 上期息前稅前利潤)/上期息前稅前利潤  *100%

利潤增長率:(本期淨利 - 上期淨利)/上期淨利   *100%

有公司營收增長快速,但利潤卻逐漸下滑,則需看其中費用花在哪個部分了。(不一定是不好,擴張是需要成本的,但要知道公司是花在哪了)

「公司是否準備好賺大錢了」:這個項目比較因公司而異,如台積電需要持續蓋晶圓廠累積其技術實力,那我們就需要看台積電的現金流量中,是否有投資相關資產累積實力。而擴大營運最需要的資金是否充足,最常看的就是公司手上可以自由運用的錢 - 自由現金流量(Free Cash Flow, FCF):

自由現金流量(Free Cash Flow, FCF):營業現金流量 - 資本支出

簡單來說就是公司的現金 - 必要的支出,剩下來可以自由運用的錢,當公司要進行投資,手上自然要有可以自由運用的錢,可以評估CEO說的願景和公司手上的錢是否能夠完成這個目標。

公司是否會持續賺錢,也就是看評估公司未來,這是最難的,也是賺錢的投資人專業的地方,每個人看法不同,這邊僅列出部分方式,不代表一定依照這個看法。

 

所有的財報都是比較才有意義的

看單一年份的財報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個數字是大是小?是多是少都沒有比較的基準,一般來說我們會比較兩類公司:「與自己過去比較」和「與類似的公司比較」

「與自己過去比較」:看財報不會只看一年,看5年以上甚至到10年才能看出財務端倪,而比較時也需要跟對的時點做比較,常常聽到新聞說:「OO公司本季比上一季營收成長50%,是上漲的跡象。」這個比較基礎就有問題,如果是季節性銷售的公司,如賣禮品的,每年聖誕節本來銷售就比較好,拿來跟上一季比較沒有意義,跟去年的聖誕節比較,才能看出成長趨勢(也就是看YoY)。而成長時是持續成長還是一次性的,就須把好幾年的報表攤出來看,看看趨勢如何還有意義。

「與類似公司做比較」:不同類的公司比較也是無意義的,拿鴻海跟Tiffany比較,獲利方式、成本結構完全不相同,也看不出誰比較賺錢,就像把餐廳跟服飾店放在一起比一樣,意義不大。找到類似的公司加以比較,也是財報分析的重要課題!

聲明:本文系依據第三方資源口袋財經編輯而成。圖片來源於網絡。Firstrade不參與、不構成且不認同任何相關評論、推薦、以及發送至客戶的內容。所有第三方公司不屬於Firstrade。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轉載請註明出處Firstrade第一頭條,並附上本文鏈接。

查看全文

紅包錢到手!那麼該如何使用紅包錢投資呢?

各位投資者新年好!

過完年有了紅包錢,大家的錢包都脹鼓鼓的。有了閒錢,有的人會想做一點小投資。那麼什麼樣的投資適合有一點閒錢的你呢?

首先得先看「你想做什麼樣的投資? 」

投資選擇參考:

一、產業面ETF:

根據產業和總體指標購買相關ETF,學習政府政策方向與ETF的關聯性,如政府政策導致什麼產業會漲?美國未來的健康保險政策是什麼?央行的利率政策為何? 這些政策你分析完後,覺得預測的下一步為何?依照自己的預測進行購買相關美國ETF,完成一個 「評估」 → 「購買」 → 「檢討」 的循環。

這裡最重要的點是「檢討」,在學習投資階段可以虧錢,但一定要學到「紀錄」與「紀律」:

  • 紀錄:把所有的購買想法和研究資料做紀錄,不做感覺式的買賣,做有根據的投資,把這些想法記錄下來,定期檢視,只要一個月你會發現自己成長許多。

  • 紀律:每筆投資都設立停損點,不凹單建立良好的投資紀律,當價格達到所預期時,就進行買入或賣出。即使當下時點覺得可以不停損,也要把凹單的想法寫下,新設一個停損點;而非放著不管,想說他會漲回來,這樣與亂投錢的散戶無異。

這裡最難的就是停損和停利了,許多人以%數作為基準(Ex:下跌5%賣),但建議不要單純的列%數,做一些更有基準的停損方式,計算預估價格或是以技術指標作為買賣時點,這樣每次買賣時還可以檢討這次買賣的時點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真正學習到投資方式。

商品選擇:這邊投資商品建議選擇美國ETF,因為美國ETF有各式不同的選擇,當產業想追逐單一指標,買想對ETF就行,如健康產業ETF、黃金產業ETF或房地產ETF等都可以直接購買,費用也比基金低廉。買賣美國ETF需要需要開設美股帳戶。第一證券提供ETF免傭金交易,所有能在第一證券交易的ETF都是免傭的,沒有手續費且有24小時中文客戶服務,三分鐘就開完戶了

二、護城河股票:

以基本面分析下手,了解巴菲特所愛的護城河理論,設定內心的目標價購買股票。護城河理論包含了「無形資產」、「轉換成本」、「網絡效應」、「成本優勢」、「規模優勢」等內容,這些內容大部分可以從財報得知,另一部分則是考驗大家的想像力,而如何找到這些公司呢?答案是不用找,可以看晨星所編製的兩隻ETF:

MOAT - VanEck Vectors Morningstar Wide Moat ETF 包含47支股票 - 護城河美國版

(http://etfdb.com/etf/MOAT/#holdings)

MOTI - VanEck Vectors Morningstar International Moat ETF 包含73支股票 - 護城河國際版

(http://etfdb.com/etf/MOTI/#holdings)

可以查看到內容物為何,為什麼這些股票會被晨星的專家選為護城河高的股票,背後都有許多可以研究的內容,一一分析他的「無形資產」、「轉換成本」、「網絡效應」、「成本優勢」和「規模優勢」後,這支股票是否值得長期擁有?某些護城河優勢是否會被科技取代?被取代後是否拋售?這些則是當你了解他的優點後才可以解釋的內容。若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立一個小目標,把美國的47支股票的護城河都找到(大概一週一隻),相信一年後你看公司的故事會很有不同。

投資心態建議:

  • 以4學分的心態維持紀錄與紀律:紀錄是你學習的歷程,投資日誌是一定要的,學生在要上課同時進行投資,可能在期中考等忙碌時期就陣亡了。轉變心態把它當一個4學分的課程吧,固定時間到圖書館或書桌前進行學習儀式,把它當成一個學習的正事得到高分。

  • 思考自己下決定的過程:上面列的大多為可以研究的目標方向,但下單購買的還是你,你要如何下決定購買,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而該何時販售,則是更困難的事情。但投資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學生時期有這樣的經歷對你未來會有幫助的。

  • 投資小部分的紅包錢:在投資的過程中,虧錢是一定的,虧真錢會讓你感到後悔,加強下次的投資決策;相對的,賺錢會讓你覺得自己的分析是正確的,提升學習的動力。千萬不要投入自己的生活費,投資紅包等自己經濟範圍內可以掌控的金額,避免你無法承受的損失。

投資剛開始的階段是以學習為主,並享受賺錢的喜悅與賠錢的後悔,面對有時努力研究還打不贏身旁幸運兒的不平衡心態,在這之後,或許你會成為 專業投資人,每天分析8小時,或是轉向被動型投資, 專心在別的專業領域,但下過功夫的你,將會對投資的有一份新的見解,這也是學習最主要的目的。

聲明:本文系依據第三方資源口袋財經編輯而成。圖片來源於網絡。Firstrade不參與、不構成且不認同任何相關評論、推薦、以及發送至客戶的內容。所有第三方公司不屬於Firstrade。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轉載請註明出處Firstrade第一頭條,並附上本文鏈接。

查看全文

我們來談談ETF

blog_etf3.png

市場上有數千種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供您投資選擇,來幫助您完善個人投資組合。在第一證券,我們可交易的所有ETF都是零傭金的,我們可以幫助您更輕鬆地選擇符合您投資目標的ETF。

在目前的市場中,ETF—一籃子股票,債券或商品—已經成為對自主投資者越來越有價值的投資產品。投資ETF可以幫助投資者增大投資組合的多樣化,降低風險,提高靈活性和稅收效率。投資者幾乎可以從所有行業或資產類別中的各種基金進行選擇。

有許多方法可以學習ETF的知識,包括閱讀一些發表客觀觀點的文章。最近,Kiplinger的個人理財雜誌分析了20種ETF,可以幫助您確定哪些ETF合適您。

準備將ETF添加到您的投資組合中了嗎?點擊了解更多有關免傭金ETF的信息。

 

查看全文